襄阳拼团购房130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北京雾霾红色预警 盘点雾霾中的健身运动

发布时间: 2015-12-08 09:46:1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61次浏览


“严重雾霾将袭北京!”不少外媒7日发出这样的惊叹。法新社称,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7日零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当天18时30分将预警等级提升为红色。这意味着北京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将于8日7时至10日12时启动。

加拿大环球新闻网7日称,红色预警是四级预警系统中的最高级,它意味着北京当局已预测连续三天以上的严重雾霾。这将是北京本月以来经历的第二次长时间严重雾霾。

法新社说,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升级为红色后,一半的北京私家车将被禁止上路,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公务用车再停驶30%。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工业企业按红色预警停限产名单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就连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也将被禁止。此外,中小学、幼儿园被建议停课。

据报道,京津冀鲁豫地区将共同采取紧急措施应对雾霾。北京市交管部门已连夜将摄像头调成拍单双号模式,公交集团也将调配清洁能源车辆投入运营。此外,部分大型工地将使用“雾化器”降尘。

在上一次持续严重雾霾时,北京并未将橙色预警提升为红色。这次的措施让外界有点意外。在北京市环境保护局7日晚发布这一消息一个多后,《环球时报》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该局新闻中心负责人称,交管局也是刚得到消息,感到十分突然,正在开会讨论8日起为配合北京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而实施的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细则。他说,细则审批后将尽快公布。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包存宽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预警的“预”是对未来发出的预示,就像天气预报,现在比过去精准多了,但仍有不确定性。“预”还有一个意思是预案,就是提前做防护。相关部门结合天气状况和污染趋势做出判断,给出预警,这给了执法和执行依据,可以对污染源做出相应措施。这使未来发生的污染问题有所减轻,比事后再做补偿好得多。现在我们的预警机制还在不断完善,相关规则会越来越细致。

《日本时报》评论说,雾霾形成的内因是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增加,大气污染负荷常年在高位变化。外因则是不利的气象条件频繁出现,京津冀地区的地形和气象条件总体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解决空气质量问题已经成为中国面临的一大任务。

责任编辑: fanc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