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17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福泰·栖溪小镇“国学开学大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08 16:18:39

来源: 襄阳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258次浏览


9月8日上午,福泰·栖溪小镇“同声诵经典,致敬教师节”国学开学大典活动在诸葛亮广场隆重举行,襄阳五中实验中学600多名学生、老师、家长和全市文化爱好者汇聚一堂,共同体验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知名文化专家讲解、互动的形式,让参与者感知国学精粹,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成长,汲取国学涵养,传尊师美德, 获得处世智慧。

举全市之力,办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福泰文化联合襄阳五中实验中学、襄阳之声举办,得到了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教育局、襄阳市文体新广局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福泰文化董事长张文力先生上台致辞

襄阳五中实验中学杨校长上台致辞

市委宣传部代表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伴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体诵读声,国学开学大典正式拉开帷幕,通过诵读加深认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青少年的精神追求,外化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

 

接着,通过情景剧展示了从古至今的师生礼仪,知名文化学者陈新剑教授对师生礼仪做了详细讲解。尊师重道是中国传统美德,通过庄严的仪式感来将它展现,让这些传统观念深入人心。

古时拜师礼

民国时期拜师礼

现代学生拜师礼

现场600余学生与表演者听取国学教授陈新剑讲解

活动不仅创造了国学情境,穿插了趣味的情景剧,还融入了传统文化艺术表演。湖北省一等奖舞蹈作品《春晓》和襄阳五中实验中学学生诵读传世经典《登楼赋》,让活动集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为一体,更具传播力和影响力。

 

舞蹈节目《春晓》

诵读表演《登楼赋》

品国学,悟师德。

襄阳五中实验中学教师宣誓:“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以德立教,以身示教,锻造不朽师魂!

五中实验中学教师代表宣誓

最后,活动在诵读表演中落下帷幕。现场600余名学生集体诵读《汉江临眺》、《与诸子登岘山》、《岘山怀古》、《诫子书》等国学文化经典,深刻体会圣哲先贤的睿智。

现场学生诵读国学经典

福泰文化通过举办此次国学开学大典,让青少年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进而带动整个社会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建立。福泰文化,秉承 “构筑品质人居,传播中国文化”的理念,打造AAAA级文旅景区——栖溪小镇,让文化在旅游中得以传承。

栖溪小镇匠造中国院子,让中式居住文化回归。

国学以礼修身,中国院子以院齐家。

责任编辑: xi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