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85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房产干货:襄阳公积金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9-19 13:47:28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2736次浏览


小编今天找了几个网友问的最多的问题,和大家说说公积金使用的那些事儿。若有出入,请以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准。

一:想要租房,住房公积金能提取吗?需要哪些材料?单身能否提取?

首先,单身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符合连续正常缴存满三个月的无房职工租房,每12个月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8000元用于房租补贴。提取所需资料:1.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原件,2.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3.租房合同、收据,4.本人银行卡。

二:自己开饭店,属于个体工商户,没有工资流水证明。想要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想要提供什么材料?

只要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3个月的所有襄阳常住户口或其他合法身份居民均可申请贷款,这种情况不需要提供工资流水,但是要提供经营性流水。此外还需要符合以下条件:1.符合法律规定的购房合同,或协议,或所购住房的房屋权属证明;2.真实有效的购房首付款凭证,或购房相关票证;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无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的其他债务;4.受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三:属于襄阳户口,但是在外地缴纳了公积金,能否回襄阳使用公积金买房?

这种情况对于目前返乡置业的朋友来说很普遍,符合异地缴存公积金职工可携带相关证明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首先需要你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单、已贷款情况,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分支机构)申请开设“异地缴存类别”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1个,并存入100元作为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资金,然后再按照襄阳公积金贷款申请流程办理。

以上只是襄阳住房公积金在购房贷款时的一些常见问题,但是如果不购买自住房,我们的公积金该如何提取使用呢?公积金还可以这样用:

1.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的,提取额度不超过房屋造价总额。

2.职工装修自住房,提取额度不超过装修总额,按照建筑面积算,每平方米提取额不超过1000元,提取装修后10年后才能再次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2.离、退休的,可以提取账户余额

所需材料:离、退休证或者离、退休证明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本人银行卡。

3.在职期间被判刑的,可提取账户余额

需提供:司法部门开具的判决裁定书原件、提取人与缴存职工的关系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本人银行卡,单位办理封存后即可支取。

4.家庭遇到突发性事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凭医院费用发票,每年可支取两次,且两次发票凭证不可重复使用,每次提取额度不超过30000元。

需提供:医院开具的病情诊断证明、看病发票、职工与病人间关系证明、本人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本人银行卡。

5.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可以提取账户余额

经办人需提供职工死亡证明、关系证明、遗赠证明或公证处开具的公证书、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经办人银行卡。夫妻配偶是第一继承人,父母子女为第二继承人,多子女需提供公证书或者委托书,兄弟姐妹为第三继承人。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