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232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襄阳隆中人才支持政策:优秀项目最高可获一亿元股权投资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43:3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39次浏览


工作场所前三年免租,50万元-3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资助,起步100万元最高1亿元的股权投资,3年每年20万元的创业团队薪酬补贴……11月11日,湖北省襄阳市政府在武汉召开“襄阳科技城招才引智恳谈会”,升级版的“隆中人才计划”吸引了超过100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齐聚光谷,7个高科技项目现场与襄阳科技城签约。

“襄阳本次出台的‘隆中人才支持政策’,旨在通过优惠的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襄阳发展。襄阳科技城就是承接这些人才、项目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襄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佳刚介绍道,对襄阳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最高可支持1亿元,建立风投补偿机制,单个投资机构每年度最高可获600万元风投补偿。同时,对入选项目可提供100万元至300万元启动资金,并配套实施隆中人才公寓、隆中人才创新平台建设工程等十大人才工程,使高端人才引得进、住得稳、留得住。

“襄阳科技城自建城以来,坚持大力实施‘338N’战略,重点引进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襄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襄阳汽车产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曾进生说。

据悉,早在2009年,襄阳市便在湖北省率先出台“隆中人才支持计划”,今年再次推出隆中人才支持计划是09年的“升级版”。襄阳科技城主要搭建总部研发孵化区、产业化功能区、公共配套服务区等功能板块。着力建设5万平方米总部研发孵化大楼、300亩专业化园区及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

附:《隆中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扶持办法》概要

1.对入选“隆中人才支持计划”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的扶持政策:

(1)工作场所。100—300平方米,前3年免租。资助项目扩大生产需建厂房的,企业用地实行“一企一策”,依法予以保障。

(2)项目资助。无偿提供50-3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对产业发展产生巨大带动效应的,实行“一事一议”给予特殊支持。

(3)担保贷款。由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等国有控股担保公司提供100—500万元的担保贷款。

(4)股权投资。市汉江产业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对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熟期的单个企业股权投资,投资金额原则上最高分别可达100万元、300万元、2000万元。对全市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股权投资最高可达1亿元。

(5)风投补偿。备案风投机构(在襄注册或设立分支机构)投资隆中人才支持计划资助项目所发生的投资损失,可按不超过实际投资损失的30%给予补偿,每个投资项目的投资损失补偿金额不超过300万元,单个投资机构每年度获得的投资损失补偿金额累计不超过600万元。

(6)薪酬激励。高层次人才以合作方式实施技术成果转化的,项目盈利后5年内,可从新增税后净利润中提取不低于15%奖励成果完成人。企业获得A轮以上投资,并引进技术或管理团队,可申请团队核心成员3年内每人每年20万元薪酬补贴。

(7)科技扶持。资助企业被批准为国家、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的,财政分别给予不低于60万元、30万元的科技项目经费支持。凡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财政分别给予不低于40万元、20万元的奖励。

(8)保障服务。团队带头人、核心成员(不超过4人,下同)在襄无自有住房的,可分别申请120平方米左右、100平方米左右人才公寓(拎包入住),3年免租。团队带头人纳入市级保健对象,核心成员在全市三甲医院享受优诊优疗服务。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子女就读市内中小学、幼儿园,由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安排接受优质教育。

2.对入选“隆中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的人才及团队,提供30-100万科研资助。

3.拎包入住“隆中人才公寓”。

(1)两院院士、中央“千人计划”人选、长江学者及相当层次人才,免租入住180平米人才公寓3年。在襄阳工作满5年的,产权赠与个人。

(2)省“百人计划”人选、“隆中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的高层次人才及相当层次人才,免租入住100平米人才公寓3年。

(3)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博士研究生(或正高级职称人员)按50%标准缴纳租金,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人员)按60%标准缴纳租金。

4.享受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对襄阳市区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硕士或副高级职称者发放7.2万元住房补贴(每年2.4万元,连发三年),博士或正高级职称者10.8万元住房补贴(每年3.6万元,连发三年)。

5.奖励扶持人才中介机构。鼓励中介服务机构联系推荐高层次人才到襄创新创业。在襄申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的,对中介服务机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资助。

6.配套奖励科技创新。对获得国家科技奖励和湖北省科技奖励一等奖,或者入选国家级和省级重大人才计划(工程)的,按1:1配套奖励或者资助。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