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237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襄阳今年已改造棚户区59653套 投资建设约2.8万套安置房

发布时间: 2017-12-09 00:00:00

来源: 襄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452次浏览


今年初,棚户区改造工作被列为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目前,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如何?12月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孔令波介绍,今年我市计划改造棚户区47021套,其中市本级计划改造棚户区26214套,县(市)区计划改造棚户区20807套。截至11月底,全市共改造棚户区59653套,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均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高位协调,健全机制,强化融资,保障项目落地。为切实保障城市中居无定所、居住条件恶劣的特殊困难群体利益,让棚户区改造“回归本源”,市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通过“政府投资建设商品住宅房源”“公共租赁房屋提供托底保障房源”等方式,为被征收人筹集房源。

我市还明确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支持政策,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棚户区改造户,给予住宅房屋价格奖励,分时段给予不超过被征收住宅房屋市场评估价格15%的奖励;住宅房屋装饰装修奖励,按被征收人合法住宅房屋建筑面积给予500元/平方米的奖励;争先签约奖励,按第1—5工作日、6—10工作日、11—15工作日3个时段,分别给予被征收人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奖励;搬迁腾房奖励,按征收补偿协议约定搬迁腾空房屋的,给予被征收人最高不超过5000元的奖励;物业服务费奖励,按照户均100平方米、市区一类物业服务费1.4元/平方米的收费标准,一次性给予3年的奖励,真正落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政策,让棚户区改造居民住有所居。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棚改安置房项目已落实约2345亩建设用地,计划建设7个小区,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可提供约2.8万套棚改安置房。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力争年底部分项目开工建设,明年下半年启动预售程序。

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孔令波介绍,这7个小区位于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东津新区。襄城区庞公片区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约530亩,计划建设安置房4900套,其中先启动128亩用地,建设安置房约1700套。樊城区中原西路廖家庄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约340亩,计划建设安置房5200套。高新区安置房项目共4个选址点,分别位于蔡庄、台子湾、米庄、刘集富康大道北,其中蔡庄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100亩,计划建设安置房约1550套;台子湾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计划建设安置房5000套;米庄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计划建设安置房2900套;刘集富康大道北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计划建设安置房2900套。东津新区安置房项目选址点在红岭街以西、王家河路以北,总占地面积475亩,计划建设安置房约6500套,其中先行启动一期245亩用地,建设安置房约3300套。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