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221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襄阳计划打造专属城市色彩!

发布时间: 2017-12-23 11:21:2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745次浏览


作为一座有着28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什么样的色彩最契合襄阳,何种色调让襄阳的脸面更“出色”?19日,我市专程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宋建明教授为全市规划系统作城市建筑色彩的讲座。

所谓城市色彩,是指城市公共空间中所有裸露在物体外部被感知的色彩总和。大到城市建筑、道路铺装,小到休闲长椅、灯杆标牌,甚至流动的车身广告。然而,目前市区不少建筑色彩单调乏味、商业广告牌和古建筑色彩相冲突,山、水、洲、城特色不够鲜明,特别是空中俯瞰城市,很多建筑屋顶布置凌乱,缺少整体感和秩序感。

为了让城市“脸面”更好看,我市启动了城市色彩规划编制工作,委托中国美院色彩研究所与杭州北斗星色彩规划有限公司编制《襄阳市城市色彩规划》,为襄阳“量身打造”城市色彩。该规划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被誉为“中国建筑色彩第一人”的宋建明领衔编制。

据了解,该规划目前已完成中期方案,市城乡规划局已组织城市规划、建筑学、美术学方面专家进行了专题研讨,针对襄阳的地域及文化特点,提出改善建议。

襄阳城市色彩规划通过解读襄阳城市个性,明确襄阳的色彩基调,展现老城与新城各自的韵味。针对襄阳“千古城池、见山通水、兼容并蓄、中华腹地”的定位,提出了“古雅灰红、清浅秀墨”的城市色彩主旋律。“色彩规划就是要找到这座城市最大的特色,并让它展现出来。”宋建明教授认为,襄阳有着古老的城墙、美丽的汉江和岘山,襄阳的色彩规划就是要回应山水,留住历史。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