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155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2018住房租赁市场:租购并举成未来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2-23 11:38:59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911次浏览


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趋稳,住房租赁市场的启动成为楼市一大亮点,众多企业涌入住房租赁市场,不仅给有租房需求的人群提供了更多更正规、标准化的租房选择,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点,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风景”。

专家表示,各地在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指导下,城市租赁市场的发展或进入新阶段,长租公寓市场有望快速崛起。未来可在财税政策方面给予税收优惠,一方面可扶植长租公寓企业,另一方面可为REITs发展铺平道路。

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杭州、珠海、天津、成都等多个城市开始增加租赁土地供应规模,保障租赁市场稳定发展。“未来租赁土地供应占比三成左右将成为各地的标配,住房租赁将成为保障居住权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长租公寓最大的痛点就是资金投入大、盈利难。从资金端来讲,诸多银行开始进入长租公寓市场。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银行进入长租公寓市场,一方面,因为布局未来,该市场会给银行带来很多商机,对银行业务有很大的想象力;另一方面,为租赁市场提供金融支持。金融支持可以帮助供需两端,包括为供应端机构提供资金,用以开拓市场、缓解自持物业所带来的资金压力;也为租房者提供资金支持,从而更好地满足他们的租赁需求。”

在日渐活跃的住房租赁市场上,长租公寓行业更是成为各路资本的“新宠”,房企、房产中介、酒店集团、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长租公寓。目前,全国排名前30的房企中,更有三分之一进入长租公寓市场。

租购并举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主要方向,当前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意义重大,十分迫切。

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租购并举正是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易居研究院综研中心总经理崔霁表示,未来从比重上看,租赁住房的地位和作用会超过保障住房。从发达国家和地区经验看,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一定少不了租赁市场的完善,未来租房将成为趋势。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