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13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立法只为抑制高房价?

发布时间: 2018-03-19 11:43:5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1307次浏览


关于房地产税,随着官方不时释放信息,最近言论大多在猜想房地产税很快就要出台,关于房地产税的各种争论随着房地产税的出台将终结。

官方最近释放的房地产税的信息主要有三个: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人大常委会的报告在谈及立法规划时提到今年的立法方案:落实税收法定准绳,制定耕地占用税法、车辆置办税法、资源税法等,研讨制定房地产税法,修正税收征收管理法;制定外国投资法、电子商务法,修正乡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等。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谈了一下本人对房地产税的见地。史耀斌副部长以为,房地产税是“大多数国度都普遍采用的税收制度或者是一个税种”,它的作用“主要就是调理收入分配,特别是个人财富的集聚,起到促进社会公平的作用。同时,筹集财政收入,用来满足政府提供公共效劳的需求。”同时,史耀斌副部长以为,房地产税作为一个“世界通行的税种”,它都有一些共性的制度布置。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

房地产税的作用,从全球有房地产税的国度和地域的定位看,绝大多数国度把房地产税定位为“财富税”,不动产税,其主要作用是为中央政府筹集收入,是中央财政的主要收入来源,而绝不是为了调理收入分配,更不是为了调控房价,这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在国际经历上都是公认的。同时,在运用用处上,在这些国度,房地产税能够说表现了真正的“专款专用”的准绳,收取的房地产税,主要用于为本地域道路交通、环境卫生、文化文娱、中小学教育等经费的支出,居民可以经过交纳房地产税取得相应的公共效劳,中央政府不能随意改动房地产税的用处用于别的,当然不是主要为了养活政府工作人员。

既然国际上绝大多数国度,收房地产税的主要目的就是中央政府的财政收入,为什么史耀斌副部长却说是“调理收入分配”,很显然这不契合事实。在中国目前房地产的语境下,一个事物假如给他加持“调理收入”,针对富人,打压高房价这些功用,我置信一定会得到更多的民意支持,但是,我们要脚踏实地。

至于房地产税出台的时间,我置信,随着大家对房地产税的作用的认识,对其他国度房地产税细节的理解,争议会越来越大。我置信,有关部门会本着担任任的态度看待房地产税立法中的种种争议并妥善处理,绝不会为了出台而出台。有一些人基本不研讨细节问题,咋咋呼呼说今年就要进入立法程序,还是好美观看官方的表述,政府工作报告是“稳妥”推进立法,立法规划是“研讨”制定,今年只是研讨制定,而不是制定。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