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213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武汉公积金贷款新政详解

发布时间: 2018-05-03 11:37:00

来源: 湖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67次浏览


4月28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贷款政策,从5月1日起,首套房基准贷款额度为70万元,二套房的基准贷款额度为50万元。此外,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再扣减初次已运用的额度。5月2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问题停止解答。

问:如何认定二套房?

答: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房,或者家庭成员名下如今无房、但运用过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均认定为二套房。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才可申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问:取消公积金贷款“扣减”规则有何利好?

答:之前,武汉实行“一刀切”贷款限额和最高50万元贷款额度,以及个人贷款扣减政策。举例来说,职工家庭购置首套房运用了20万元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最高只能贷30万元(50万减去20万)。新政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扣减”规则,利好职工家庭购置改善性住房。

问:何种状况下不发放公积金贷款?

答:首套房初次运用公积金贷款,面积不受限制。

首套房面积小于144平方米的,第二套房能够运用公积金贷款,且面积不受限制。

首套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第二套房不支持公积金贷款。

继续中止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已有两次公积金贷款记载的职工家庭,不再向其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问:最高贷款额度能否仍有调整空间?

答:此次,武汉在全国率先实行住房公积金活动性风险调控机制,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与武汉个人住房贷款率(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的比率,简称“个贷率”)挂钩。个贷率低于80%时,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基准贷款额度的1.2倍;个贷率介于80%(含)和90%之间时,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基准贷款额度;个贷率介于90%(含)和100%之间时,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基准贷款额度的0.9倍;个贷率高于100%(含)时,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基准贷款额度的0.8倍。

目前,武汉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86%。从5月1日起,武汉住房公积金首套房的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二套房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每年6月底和12月底个贷率为根据,每半年向社会发布一次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