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9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行业动态】垃圾分类,小区物业别当“甩手掌柜”

发布时间: 2019-08-29 15:50:09

来源: 网络媒体

分类: 国内动态

231次浏览


从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到全国率先推广定时定点模式,再到开出全国首张垃圾分类个人罚单,广州垃圾分类探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制定出台并启动实施了《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计划》,将从8月份开始到明年年底,集中开展以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责任等为重点的全市住宅小区摸查整治专项行动,力求在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处理上取得新突破。

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努力。对此,小区物业也不能置身事外。小区虽小,却关系千家万户,在践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身处一线、责任重大。小区推广的成效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垃圾分类的实施进度。怎么调动起居民的积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小区物业理应冲在前头、做好配套,当好小区垃圾分类的“责任人”,或加大宣传、或补齐设施、或认真督促、或强化引导,真正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带来小区环境大变样。

因此,本次摸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强化问责执法是一大突出亮点。这意味着,在摸清情况、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城管执法部门将对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责任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依法处置。而这样的举措,也是当下广州深化垃圾分类的应有之义。通过督导奖惩,一方面明确了小区物业的管理责任,明确了小区推行垃圾分类的总抓手和责任人,使职责更清晰、机制更完善。另一方面,广州垃圾分类探索已逾10年,法律法规持续完善、好的经验做法已经形成,居民的分类意识不断提高……接下来,从试点示范到全面推广,就是要增强约束、传导压力,用管好小区的方式,培育分类习惯;用高标准、常态化执法使垃圾分类践之于行。

这几天,细心的你可能发现,在广州的很多小区里,楼道撤桶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全新的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开始启用,一些责任落实较差、垃圾分类设施配置不够的小区物业被责令整改……根据前不久出台的《广州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各行各业、各个街道、社区纷纷行动起来,一个政策完善、机制健全、技术先进、全程闭环、共同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新格局渐渐露出轮廓。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主体多、环节多,既要狠抓落实,也要人人参与,既要加大惩治,也要深入宣传。无论你身处什么行业、从事什么岗位,对待垃圾分类这件“小事”,都不妨再认真一点、尽责一些,一起为整个城市的文明进步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xi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