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124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国内热点】区块链持续火爆!谁才是真龙头?机构建议从三方面把握

发布时间: 2019-10-29 15:39: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959次浏览


近期区块链概念持续火爆,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昨日区块链概念股开盘期间几乎全线涨停,今日开盘后,仍有不少个股继续涨停,实现二连板。

与此同时,不少上市公司也开始蹭热点,纷纷表示涉足区块链,谁才是真正的龙头,是目前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区块链持续火爆

今日开盘后,区块链个股延续强势。截至发稿,文化长城、新湖中宝、浙大网新等35股封涨停,相对于昨日而言,热度有所降温,但资金龙头股依然表现强势。

其中,参股趣链科技的新湖中宝、浙大网新最为强势。截至发稿,新湖中宝封盘量仍有超1000万手,按照涨停价计算,封盘资金超35亿元,目前成交2277万元。

浙大网新封盘量超330万手,按照涨停价计算,封盘资金接近36亿元,目前成交4232万元。

此外,晨鑫科技、易见股份、安妮股份、海联金汇等跟盘量也比较大,其中,晨鑫科技、易见股份封盘量超110万手,安妮股份封盘量超80万手,海联金汇超70万手。

谁才是真龙头?

随着近期不断有上市公司发布涉足区块链的消息,区块链概念股迅速扩容,但谁才是真正受益区块链技术的公司,可能是目前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从市场资金的角度来看,能够实现二连板,并且未打开涨停板的情况下,可能是主力资金认可的龙头股,尤其是封盘资金量较多的个股,例如新湖中宝、浙大网新、晨鑫科技、易见股份等。

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资金的追逐并不代表公司就一定能够受益区块链技术,更多地需要从公司的基本面进行分析。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伴随此次区块链产业生态战略的地位提高,应该从三条主线把握相关投资机会:

1、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起之秀,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定调下,建议近期密切关注区块链主题投资下的相关机会;

2、建议关注受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金融创新利好的大金融板块;

3、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建议持续关注以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中信证券指出,区块链行业整体尚处于基础设施搭建时期,布局区块链技术的“行业龙头、信息技术公司、科技巨头公司”有望享受红利。

建议关注有一定技术储备且能将技术应用到所在行业的龙头公司:公有云巨头提供BaaS基础设施,如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等;电子行业的基础设施搭建有望先行,推荐存储龙头兆易创新、模拟龙头圣邦股份;计算机行业公司主攻各行业应用,重点推荐金融IT、司法行政信息化和数字货币标的恒生电子、东方财富、华宇软件、数字认证。

另外,各行各业中的龙头公司也投入区块链应用,如消费行业推荐标的美团点评、首旅酒店;教育行业推荐标的好未来;电新行业推标的岷江水电、特锐德;传媒行业建议关注网易。


责任编辑: xi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