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138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襄阳发展之上再迎关圣古镇,文旅带来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8-05 10:02:07

来源: 本地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598次浏览



襄阳,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绿色增长极、汉江生态经济带中心城市,正站在文旅风口之上,再迎辉煌时代。

在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关圣古镇以襄阳市大力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格局为契机,战略布局襄阳,助力襄阳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现代化旅游城市。作为伟光汇通落子湖北的首个文旅项目,襄阳关圣古镇把“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对于深耕襄阳,阔疆湖北,着力推进鄂西北全域旅游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805094913.jpg

△樊西新区新之貌

关圣古镇助推樊西新区大发展

樊西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八大市场落地、襄阳西客运站、现代化电商产业园、智慧化物流集散中心像雨后春笋一般在新区崛起,2018年,一个幅员辽阔的新兴板块——关圣古镇闯进了人们的世界

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着力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

全国多个省、市接连出台相应旅游发展规划,襄阳也不例外。在两、三年前就为大力发展旅游业态埋下伏笔

将关圣古镇作为襄阳“全域旅游”的重点项目,规划了樊西新区1500亩超级大盘给关圣古镇。总投资超80亿

文旅古镇一经问世,如同龙卷风一般在樊西新区掀起巨浪。

微信图片_20200805094916.jpg

△襄阳城市图

“四纵五横”的交通网络构建起新区发展的“血脉”,公交线路的开设让融城更加便捷。同时与香港正康医院、湖北神州医院达成协议,未来两年内新区可建成两家二甲以上医疗机构。为进一步提高与樊西新区配套的教育资源,襄阳五中实验中学(规划中)落户樊西,配套齐全、基建完备的新区为关圣古镇铺就了飞速发展的平坦大道。

微信图片_20200805094919.jpg

△医院示意图

政策不断倾斜,古镇迎来新时代

旅游收入增长率成为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2019年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11.05%。可见,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其带来的利润空间十分可观,由此带来的文旅产业发展空间巨大,红利期持续存在。

浓厚的历史人文背景以及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加持,经济的快速发展及旅游人群的壮大,再加上政策的支撑,越来越多投资商看重关圣古镇在襄阳的发展前景,引得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不少业内人士更从旅游方式、居住属性、发展潜力等方面都给予了这个板块极高的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805094923.jpg

△媒体报道关圣古镇

微信图片_20200805094930.jpg

△襄阳西客运站

2020年6月,襄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樊西国际综合商贸物流园的控规调整方案》,其中最大的力关圣古镇的重要举措。调整方案中新增了停车场,为未来到关圣古镇交通问题提供了更大便利空间。这为将来汇聚千万游客,创造城市商机,打造古城魅力留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805094932.jpg


△政府政策报道图


在7月28日,襄阳市航空旅游研讨会召开,在会议上同时强调了,要促进航旅深度融合,大力推广本地文化,不仅是把旅客送出去,更要把旅客带进来

航空与地面交通联动,共同将襄阳旅游提质升级,不仅在大方向上樊西新区的交通发展不可与日同语,在公交线路上也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而不断做出整改

在近期,襄阳市公交路线调整中,再次关注到关圣古镇。7月30日起,73、76、531路公交线将进行优化调整,3条公交线路都途径关圣古镇,这将大大方便市民的出游,也增添新的出游方式,周围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为关圣古镇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动力源泉,发展未来可期。


△公交线路变更图

关圣古镇提示:73路、76路、531路公交车的路线将于7月30日进行调整,请襄阳市民及时注意路线变更情况。

超级IP打造,勾勒文旅宏图

关圣古镇以三国文化为基础,以关圣IP打造充满主题性、形象性、独特性、故事性、互动性的关圣古镇,根据襄阳独特的地理人文底蕴,因地制宜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沉浸式关圣文化体验地,让文旅古镇进一步升级为襄阳文化的符号,成为襄阳旅游的引爆点。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014.jpg


△关圣古镇总规划图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017.jpg


△关圣古镇一期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022.jpg

△关圣古镇项目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058.jpg

△关圣古镇项目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101.jpg

△关圣古镇项目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104.jpg

△关圣古镇项目效果图


关圣古镇一期门户核心区

抢占财富先机,投资正当时

建面约30—220㎡5A标准级景区商铺

诚意登记中

尊享热线:0710—3777777


关圣古镇,关圣文化世界体验地

关圣古镇是伟光汇通集团在襄阳投资80亿打造的1500亩文化旅游古镇,项目选址樊西新区,地理位置优越。整个景区以影响世界的关圣文化为核心IP,以三国文化为基底,以水淹七军古战场为依托,通过文化展示、互动体验、情景演绎等手段,将关圣文化和旅游休闲业态高度融合,全方位展现襄阳作为2800年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魅力。关圣古镇项目于2019年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8月正式开街运营。关圣古镇以旅游产业为引领,结合休闲商业、文创产业、康养产业、酒店住宿业、演艺娱乐产业等内容,形成多产业联合发展,全要素集聚共生,古今相融,形神俱佳的“文旅商养”四位一体的新型小镇,以AAAAA景区标准打造。通过伟光汇通丰富的景区商旅运营经验以及成熟的运营管理体系和标准,保障了关圣古镇所有商业统一规划运营管理。预计年游客接待量达千万级人流,引入各类经营商家2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以上。人流带动消费流,更蕴含着巨大商机和发展潜力,最终把关圣古镇打造成为襄阳城市文化会客厅、鄂西北旅游集散地、关圣文化世界体验地。

伟光汇通,中国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

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伟光汇通旅业”),是国开金融战略入股的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平台,总部设于北京。伟光汇通作为中国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自创建伊始,秉承“让城市更中国”的品牌理念,经过20 余年的文化旅游小镇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实践,创建了彝人古镇、滦州古城、田州古城、零陵古城等众多国家4A级景区。目前已开发并长期运营的文旅古镇有13个,正在开发建设和前期筹备的文旅产业小镇超过30个。伟光汇通作为文化旅游小镇投资开发与运营商,探索出一条文旅产业驱动新型城镇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在确保古镇商业健康发展持续增值的同时,运营团队通过组织品牌活动以及节庆活动、常态活动等,依托全国各地近千家合作旅行社,将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有机结合,助力城市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3095821.jpg


责任编辑: diao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