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174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栖溪小镇携手襄阳五中实验中学举行大型国学开学大典

发布时间: 2017-08-24 11:49:18

来源: 襄阳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66次浏览


“开学第一课,同声诵经典",由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教育局、襄阳市文体新广局、襄阳市广播电视台主办,襄阳五中实验中学、福泰文化、襄阳之声联合承办的大型国学开学大典, 9月3日上午9点,将在诸葛亮广场盛大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精粹,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走近才会尊敬,只有让青少年更多地去感知、实践和体验鲜活的优秀传统文化,才能从中汲取营养,获得智慧。

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通过诵读加深认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青少年的精神追求,外化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

穿汉服,习传统礼,入学堂

博文约礼,明理求学。学生身着传统汉服,迈着坚实的脚步,行古人拜师礼,一拜自强不息,二拜厚德载物,三拜精忠报国,四拜孝亲尊师,五拜世界大同。

诵读经典,传播优秀文化正能量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形成共同的语言、愿景和理想,建立共同的精神家园,必须要有一个共同的阅读和学习过程。诵读国学文化经典,让青少年深刻体会圣哲先贤的睿智,感悟“”的精神境界,坚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生态度,树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德原则,培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心怀“天下为公”、“大同之世”的社会理想。

师德宣誓,拜谢师恩, 尊师孝亲

学生集体行礼拜师,一拜师道尊崇,立人立德;再拜传学授业,教化解惑;三拜感念师恩,天地为鉴。尊师如父,谨记教诲,堂堂正正地立身,顶天立地。

栖溪小镇通过举办此次国学开学大典,让青少年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进而带动整个社会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建立,这是一件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的重要举措。

栖溪小镇中国院子所体现的居住文化,正是以中国传统最为核心的家族礼序为基石,与家国天下的情怀共鸣。中国院子,传承中国建筑的根与魂,体现了国人内敛、有涵养、不张扬的做人哲学。中国院子打造的中式庭院是中国传统居住文化的核心,是中国人情感的寄托和归宿。以礼修身,以院齐家,中国院子传世大宅,懂中国之礼。

责任编辑: xi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