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192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2017楼市回顾: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1-06 14:23:44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609次浏览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楼市总体成交量较2016年下降16.17%。2017年,中央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定位,加快制度建设促进市场平稳发展,限购限贷限售叠加土拍收紧,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成交:一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相比2016年下降37%,二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同比下降15%,三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同比小幅上升0.3%。


截至2017年12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2.0%。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温州升幅最大,为9.97%,深圳次之,升幅超过7%,杭州、上海、北京和广州小幅上升。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南京降幅最大,环比降幅为2.20%。

全国50家代表房企在三四线城市拿地面积同比增长145%,楼面价同比增长53.9%;在一、二线城市拿地面积同比增长63.0%、46.7%,占比则分别降低0.7个、11.3个百分点。

无论是房企销售还是拿地,三四线城市均成为2017年的明星。在一二线城市受调控影响,土地和房市双双冷清时,三四线城市崛起,更助碧桂园等在三四线广布局的房企抓住一波效能机遇。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2010年前后,三四线城市曾是开发商的大爱。彼时房地产市场大热,一二线城市受到严格的调控,开发商认为三四线城市会是新的市场,纷纷投身而进。三四线城市项目较低的毛利率使房企们后悔。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刘斐凡告诉第一财经,从多家规模房企的数据披露来看,一二线项目毛利率明显高于三四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良好,虽然目前弱二线、三四线城市有轮动式上涨的趋势,支撑着全国楼市总体余温尚存,但今年全国房屋销量、均价、购地等指标多数增幅都较2016年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