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拼团购房19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买房买单不买双?买房子选楼层时,这五点我们不得不考虑!

发布时间: 2019-03-21 14:52:01

来源: 网络媒体

分类: 房产百科

816次浏览


近些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不少城市三环内的城中村都被拆迁后建造成楼房,这个过程加快了城市房价的上涨。


说起买房,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都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房。但买房实际上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不同楼层的房子各有优缺点。可能有的朋友在买房过程中,听到过一句话:买房买单不买双。就是说买房子要买单层的房子不买双层的房子。

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为什么有这个说法,买房都需要注意什么?

《宅书》有记载:“三间吉,四间少,五间就有一间空”。这句话的意思是单数的房子象征阳,双数的房子象征阴,而在现在很多人引申为单层的房子象征阳,双层象征阴,也就有了买单不买双的说法,当然这个很多人并不相信。


那么我们在买房子选楼层时,我们应该注意哪几点呢?

1、建筑物周围有遮挡吗?

采光和通风对房子来说非常重要。买房子应选择房子前后采光和通风无遮挡的楼层,如果房屋采光和通风不好,可能影响后期生活、室内湿度,进而导致墙壁或家具发霉。因此,如果有购买低层房子的计划,一定要注意确保采光不会被小区绿化和高层建筑遮挡,这样的房子采光效果好,不潮湿,出行也比高层方便。

2、避免噪声污染

一般来说小区中心的房子通常是最安静的。远离道路和商业街,也没有广场舞。因此,买小区中心的房子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避免日常生活中各种噪声,保证安静的生活环境。

3、注意采光

现在小区楼房大多是高层建筑。在选择房子时,我们应该考虑房子的采光。如果小区都是高层建筑,那么选择低层的房子可能会被周围的建筑遮挡住阳光,影响采光导致室内阴暗潮湿。


4、注意电梯问题

目前,不少高层建筑小区的电梯费一般是从三层开始收取,每增加一层,电梯收费标准将相应增加3元左右。此外,电梯还有使用寿命限制,电梯损坏后,谁来支付新电梯的费用仍然是一个大问题。

5、注意物业服务

良好的小区物业服务,决定了房子居住起来是否舒适。比如小区的电梯需要定期检查和维修,、小区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各种不确定安全风险的发生。这些方面都考验了物业的服务管理水平。


今天我们说了为什么买房买单不买双,以及买房子都需要注意的五点。当然还有一些其他方面,我们今天没有说到。比如买房子也要考虑到家人的意愿。例如,在一个家庭里,有人喜欢高层房子,风景好;有人怕高,认为楼层太高,会有一种晕眩的感觉。而且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儿童,确实不宜选择太高的楼层。这些小的方面,但是却也很重要,买房者买房之前都要考虑的周全一些。


责任编辑: xi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